-Calliope-

一朵温顺的小白花

晚安早安

*1end,上次《早安晚安》(点此进入)的后话,字数6000+ 

*主盐姜葱花鱼,一次家庭见面会

*如果有ooc,都是我的锅,假装江停比小鱼儿大一点

1. 

       阳光透过窗棂,鸟儿在枝头啼啭,又是一个美好的清晨。

       严峫从床上爬起来,晃晃荡荡走进浴室洗漱。江停早就起来了,已经洗漱好,系上围裙走进厨房。今天是江停做早饭。

      “我今天没什么事的话,五点半准时下班,我去接你,到时候咱们一起去。我表弟是六点半飞机落地,晚上七点半在水云间吃。”严峫走进浴室前说。

      “你下班回来记得好好捯饬一下,人家大老远来了,不要扫人家的兴。”江停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。

      “知道,知道。”严峫从浴室里探出头,嘴里叼着牙刷,呼噜呼噜地说,“你放心,我这人关键时刻从没掉过链子。这次阿花和小吴他们来,自然是我做东。我跟水云间打好招呼了,都是一顶一的环境,一顶一的好菜,绝对不会亏待了的。”

      江停把鸡蛋打进涂好油的锅里:“你又忘了?吴雩跟我一个班,比你大两岁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……叫小吴哥?” 

      “对了。”严峫接着说,“媳妇,务必谨记,他不喜欢人当面叫他阿花,尤其是小吴哥在场的时候。”

      “……除了你还有谁会那么叫他?”江停眼皮也不抬,盯着面前的鸡蛋。

      “还有啊。”严峫转过身去拧开水龙头,咕噜咕噜地漱口,咣当咣当地涮杯子牙刷,“他来建宁一趟不容易……又是刚讨到对象,新婚燕尔,我作为表哥,自然要给他做做表率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哦?”江停尾音一提,表现得有些好奇,“你想怎么做表率?表现你的新世纪‘三从四德’?”

      “人家小两口刚在一起,肯定是比不过咱俩这老夫老妻的。”严峫厚着脸皮说。

      “是啊,肯定比不过你脸皮厚啊。”江停接道。

      “昨晚在床上你可不是这么说的。”

      严峫是背对着江停的,于是他突然感觉两道森寒的目光直射后背,忙说:“我错了……那你总得配合下吧,展示一下,啊。都是一家人,一看阿花那木木樗樗的样,我就觉得担心……”

      严峫从浴室里出来,看见江停正在厨房里用平底锅煎鸡蛋。

      江停用锅铲给两个鸡蛋挨个翻面:“你是想给你表弟上情感指导课?”

      “他一分钱不花,我请他吃饭,还带情感指导,要不是一家人,能有这优惠吗?”严峫走到餐桌边上,把餐具、面包、果酱挨个摆好。

      江停嘲笑道:“那你可小心点别给人家带沟里去。”

      “别,这你可别小瞧我。我要是不厉害,能给你追到手?咱们感情生活还这么和睦?”

      江停拿过盘子,一边铲鸡蛋放进盘子里,一边说:“难道不是因为我对你容忍度高吗?”

      严峫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好了,蛋好了,现在可以吃饭了。”江停两个盘子一手一个,端到桌子前放下,拍拍手。

      “媳妇,你为什么老是对着我的话头说?”

      江停看着他,两三秒之后居然笑了:“因为我喜欢你啊。”

      严峫目不转睛地盯着他拉开椅子、坐下:“你认真的?”

      “当然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我就……”严峫说着一只手就开始图谋不轨。

      江停也不拒绝他,只眼神迷离地开始念起一段话:“有的人觉得爱是性,是婚姻,是清晨六点钟的吻,是一堆孩子,也许确实是这样的。可是严峫先生,你知道吗?我认为爱是想要触碰却又收回手!——你干嘛呢?”

      严峫本来含情脉脉地看着自己生死相依的爱人,听到最后两句话,眼里熊熊燃烧的爱火立马被浇灭了:“……”

2.

      晚七点十分,水云间门口,一辆SUV驾轻就熟地驶进唯一空闲着的停车位。这停车位比边上的停车位大了一圈,旁边停车位里的奔驰商务在传说中真·富二代专属的巴博斯改装奔驰G65面前,显然相形见绌得不止一星半点。

      严峫开门下车,一气呵成。他一身棕灰色长风衣,深蓝色西服西裤,鼻梁上架着一副墨镜,把他半张下海挂牌五万起的俊脸遮住了,立定的瞬间就散发出一股不怒自威的气息。

      然而,与他一身高贵冷艳的行头不同,站定环视一圈之后,严峫颠颠地跑去车后门,主动给江停把车门打开。

      江停也是一身正装,甚至头发都精心打了蜡,梳成了一个标准的侧分头型。

      不枉严峫早就把衣服之类带到办公室,下班就开始脱脱换换,免去了许多麻烦。严峫觉得,自己的远房表弟终于有了一心人,而一心人恰巧也喜欢他,俩人两情相悦,眼看三年抱俩,作为表哥,他必须得拿出态度来。

      “媳妇,就按咱俩之前商量好的办啊。知道吗?”

       江停点点头:“是,我一定把你的普法栏目剧演好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虽然只是家火锅店,水云间的定位却不输任何一家西餐厅,环境非常好,顾客大都素质较高,餐厅里非常安静。

       穿西装吃火锅……也就严峫想得出来,并且照做了。

       而严峫的理由是:“大家好不容易聚一次,吃西餐多冷冰冰的伤感情,吃火锅热气腾腾的,多热闹!”

       严峫和江停来得早些,最后把注意事项又跟经理交代了一遍。严峫让水云间准备的是最靠里、最安静也是最豪华的包房。

       严峫安顿好江停,亲自下楼去接。

       七点三十分,门被服务生推开了。严峫带着步重华、吴雩走进来,之后是一阵热热闹闹又不失分寸、礼仪周到的寒暄。

       一见到吴雩,江停明显感觉十分亲切。于是张开双臂,和吴雩来了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。

       “步重华对你还不错吧?”

       “挺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俩是同学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江停:“嗯,一个班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诶你说,真是有缘啊。”严峫啧啧两声,“缘分呐,妙不可言。

        之后又添了一句:“就像我跟你江哥一样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江停笑着睨了严峫一眼:“此处禁止软广啊!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好……江队。”步重华向江停伸出手,斟酌了一下用词,觉得比起嫂子,还是江队好听一点,“好久不见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啊,上次我去津海出差回去,一直都没见过。”江停伸出手跟他握了握,“不用这么客气,叫我江哥就行。你和吴雩,都还好吧?”

       “都挺好的,江哥也还好吧?一切顺利吧?”步重华语气和缓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很好,严峫也很好。”江停回答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姨父姨母,都还好吧?帮我给两位老人家带个好,这次来不能亲自去看看他们,实在是很遗憾。”步重华问。

       这次轮到严峫笑眯眯地说:“好得很,好得很。俩人现在在三亚度假呢,他俩也想见见你,不过你来得太突然,他们暂时回不来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没事,以后总有机会的。”步重华说。

       严峫看向步重华旁边的吴雩:“小吴哥最近气色好了不少。”

       吴雩微微笑了一下,点点头:“还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严峫按了一下桌边的一个按钮:“想吃什么,想要什么,按这个,等服务生来就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按钮按完不过十秒,包间的门开了,服务员恭恭敬敬双手奉上两份菜单。

      “想要的打对勾就行。厨房我都招呼好了,都是最新鲜最好的东西。”

3.

       “今天来此叨扰,严队真是破费了。”吴雩客气着。

       “诶……那么生分干什么。”这文绉绉的话一说,严峫很受用,对吴雩的好感瞬间飙升,哈哈一笑道,“你跟江停同岁,按理说我还得叫你声哥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吴雩终于背完了所有的台词,默默把手心那张记满了字的纸条团成一团,塞进袖口。

       步重华刚想说话,就看严峫摆摆手:“有什么的?说谢谢就是生分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然后他听见步重华说:“不,我是想说,这也算破费,你也太低估我哥的经济实力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严峫浑不在意,接着说:“不经常见面,也不知道你们爱吃什么,就没敢轻易安排。一家人不必客气,自家的店,你们看着点,想吃什么点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江停一边在纸上画着,一边低头沉思,好像在推理什么案子。严峫不时低头和他交谈,偶尔还能听见“你喜欢吃吗?”“喜欢吃就多要几份。”“你身体还没好全,这东西不能多吃。”“你看这个补,我让厨房另外做成你喜欢的,把腥膻味好好去一去,你多吃一点。”……

       江停一边温柔地点头,一边“嗯。”“你说得有道理。”“那就要这个吧。”……

       步重华和吴雩相顾无言,只觉得眼睛都快给闪瞎了。

       几个人点了菜,菜很快就上好了。四个人一人一个小锅,热气腾腾的,倒真比西餐多了点温暖的人情味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想起来开火锅店?我记得表哥你家不是已经有几个西餐厅吗?”步重华咽下一片牛眼肉,问。

       严峫抬眼看了看江停:“江停在恭州的时候喜欢吃火锅,来建宁了总觉得建宁的火锅不如恭州好吃。我寻思着这哪行啊,就专门请了恭州几个有名的厨子,开一个玩玩。”

       开一个玩玩……吴雩半口饮料差点呛在喉咙里。

       好歹家里祖祖辈辈就是做生意的,哪怕严峫没那么天赋异禀,但也肯定不是个对商业一窍不通的哑炮:“我可不是单纯一时兴起开来玩票的。这火锅店划到我名下了,不过我哪有时间啊,专门请人打理,生意还不错,有点小进项,算是自己赚点零花钱。”

       赚点零花钱……吴雩嘴角僵硬地弯了弯:“早就听说严队家大业大,这么一看果然名不虚传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还好吧,我不管什么事。早就不是首富了,被搞互联网金融的超了。不过家里最近积极转型中,有往互联网发展的意向。”严峫轻描淡写地说,“不过你也知道,转型嘛,风险是有的,家里最近在请专家做评估。时代之潮,浩浩荡荡,顺之者昌,逆之者亡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俗话说无形装逼,最为致命。严峫说得轻描淡写,吴雩听得心头泣血。步重华看见吴雩反应不对,便关切地问:“你怎么了?不舒服?”

       吴雩小声说:“没……我就是……作为一个工薪阶层……有点仇|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很显然这话对面的严峫和江停都没听到,步重华小声地安慰他:“没事,习惯就好。记住毛|主|席的话,永远不要忘记阶|级|斗|争。”

4.

        严峫显然没有注意到吴雩的痛心疾首,没事人一样接着说:“对了,刚才来的时候我听说厨房来了一批新食材,要不要一样上一点?听说新来了两条印尼活东星斑……不然让厨师片好了端上来下火锅吃?”

       一直不说话的江停终于说话了:“东星斑肉嫩,肉片滚水一过咱就别想吃鱼肉了,直接喝鱼汤吧。我看来一条清蒸不错,是普遍推荐的吃法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一条哪行?两条都上了!一条告诉厨房处理好清蒸,另外一条给弟弟你打包回去怎么样?我听说东星斑可是你俩的定情信物啊,是不?”

       严峫瞅瞅服务员,服务员立马哒哒哒按着按钮存好。

      “谁拿一条清蒸鱼做定情信物……”步重华嘀咕,“不过这么说也挺有道理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一条鱼怎么了?你知道我和你江哥的定情信物是什么吗?是一个奶黄包!你说一个奶黄包能值多少钱?可在我心里,那就是无价的!”

       严峫低沉而又富有磁性的声音是如此之饱含感染力,小服务员都感动了,一脸“我将为神仙爱情落泪”,甚至都要鼓掌了。

      “你知道吗。”严峫深情地握住江停的手,和他对视,“当我看见你们江哥吃奶黄包的时候,我就知道,他是我一生的挚爱,永远的soulmate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江停感觉胃里一阵翻江倒海,刚才吃的东西几乎要全都吐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步重华心说这已经不局限于真情流露了,简直是教科书级别的腻歪!

       只有吴雩还能正常地开口:“江哥,你俩平时……真这样?”

       江停侧过头,眼睛里深情的火光还未熄灭,他微微一笑:“当然,我俩感情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江停的演技精湛堪称天衣无缝,连他嘴角的弧度都是那样恰到好处。步重华觉得高岭之花如江队江教授,不太可能跟严峫沆瀣一气,眼神里不禁流露出羡慕之情。这一切被严峫尽收眼底,严峫不禁在心中偷笑。

       面上却仍旧是一本正经:“看见了没?弟弟啊,哥现在和之后跟你说的都是掏心窝子的话。你说你三十好几了,好不容易讨到对象。哥作为过来人,非常理解你现在的心境,总之一句话,要珍惜。”

       步重华点头称是。

      “小吴哥,我这个表弟,单身久了,有时候可能有点不解风情。如果有什么不好的,请你多担待啊。他要是不听话了,尽管和我说,除了那姓宋的,我对于他,也还是能说上两句话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吴雩点头称是。

       吴雩坐在旁边一脸乖巧,不时看看江停。

       江停的神色有些戏谑,但还是尽量保持正经严肃。

       严峫不得不承认,吴雩是一等一的帅哥,虽然在他眼里不如江停,但绝对是人只要抬头挺胸,走在路上就能赚足回头率那种。不过总是感觉他过分清瘦,以至于有点没精打采。

       严峫端详了吴雩一下,突然说:“小吴哥怎么这么瘦?你平时都给他吃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步重华一下子没反应过来:“我当然都是好吃好喝,你们问问他——”

      “看看你们江哥!自从我俩在一起到现在,你江哥涨了将近十斤!”

       江停终于忍不住了,用胳膊肘怼了怼他:“你说话注意点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怎么了?”严峫一脸莫名其妙,“这证明你对他还是不够细心!我说对了没?”

      “咳,是我自己吃不胖。”

       严峫刚才对步重华责备的眼神,对吴雩立马变成了爱怜:“原来是这样,没关系,我相信阿花……重华不会亏待你的。”

5.

       饱过八分,酒过三巡,严峫有点酒劲上头。而事实上,全桌四个人,只有严峫喝多了,估计是太投入,兴致太好所至。江停几乎没喝,吴雩和步重华只抿了几口。

      “当年我追你们江哥的时候。”严峫眉飞色舞,舌头都大了,“你们江哥开始并不同意,但是无奈啊我坚持不懈!精诚所至,金石为开,你们江哥被我给感动了,终于有一天,他答应跟我处对象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知道吗?有一次我俩查一个案子,你们江哥那时候还没恢复身份,车子掉河里了,眼看就要沉到河床里了,我当时也受伤了,可我不能看着他死啊……等我把他捞到岸边,当时他昏迷了,我真不知道他要是再也醒不过来了,我怎么办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还有一次,那次我正跟你们江哥冷战。结果被人下了毒,差点死在高速上。要不是你们江哥冒着生命危险别我的车,我今天就不会在这里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还有后来,就查那个黑桃K的案子的时候,黑桃K那孙子在车里装了特制炸弹,我俩最后一起跳到山谷里了……黑桃K最后是被你们江哥开枪打死的!他罪有应得!可怜你们江哥受了伤最后不得不做手术,说起来还挺好笑的,不过我爱的永远是他纯洁的灵魂……

       “我觉得喜欢一个人啊,一定是把他放在心尖上疼的,为他能豁出命去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说到这里,严峫眼角居然涌出了泪花。江停看看他,回想起曾经一次次的出生入死,不禁也十分感动。

       结果接下来严峫话锋一转:“伴侣之间呢,最重要的是和睦。这个和睦呢,说起来容易,做起来难,就比如我和江停。唉,阿花,小吴哥,我跟你们说,你们江哥最疼我!前一阵子我追一个逃犯从二楼一不小心摔下来,其实也没什么大事,就是有点皮外伤皮下出血之类的,可是当时我晕过去了。我醒了一看,他在我病床旁边眼泪汪汪……哎呀!”

       只见江停又拆开了一袋一次性方便筷,稳准狠地敲在了严峫头上。

      “三十来岁的人了,天天像个二十出头的愣头青,就不能靠点谱?”

       之后江停转过头来,微笑着说:“严峫喝醉了胡言乱语,你们也知道喝醉了的人的话,有些是不能相信的。前面的很感人,也都是真的,不过后面的纯属瞎编。让你们见笑了,实在是不好意思。”

       步重华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吴雩:“……”

6.  

       吃过了饭,步重华和江停,一边一个搀着醉醺醺的严峫从水云间往外走。严峫名贵的西装上,全是熏人的火锅味和酒味,江停身上的西装也不能幸免——果然严峫平生一大爱好就是暴殄天物。吴雩小跑去开车,拉开后车门,准备让步重华和江停把严峫放进去。

      “你说说……别人都没喝多少,就他喝醉了……车我开就行。”江停拉开驾驶位的车门,“你们怎么回去?要不我送你们一程?哦对了,你们要是坐车的话,把他挪出来,放后备箱就行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用了,单位给安排了住宿,就在附近的快捷酒店,走几分钟就到了。”对这样的冷幽默,步重华会心一笑,“多谢招待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哪里哪里,应该的。在建宁住几天?”

      “一天半。主要是到这边来学习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。”江停深深地看了二人一眼,“祝你们幸福。”

       吴雩笑笑说:“你也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江停微笑着冲他们点点头,转身飘然上车,开动了引擎。最后坐在驾驶位上,冲他们挥挥手。

7.

       G65渐渐远去,吴雩回过头来,看见步重华:“你想什么哪?”

       步重华脸上的笑意仍未消失:“我在想我表哥和江队,你说这么性格迥异的两个人,还能走在一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吴雩沉吟了一下,说:“你知道吗?我有时候也想我们为什么能在一起。而有些事是不所谓的理论来解释的,准确地说,就是可能没什么科学依据,也不符合概率论,可它就是发生了。

      “总之,谢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我的生命,谢谢你的参与。

       步重华眼底柔情涌动,缓缓伸出手握住他的手,刚吃完热气腾腾的火锅,吴雩的手暖得很,步重华更是手心火烫。

       步重华轻轻凑近他,两人身后是璀璨的万家灯火,照得夜空有如白昼。

       于是就这样,接了一个漫长而温柔的吻。

评论(6)

热度(11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